約旦狂人在隘寮 金句 (1)

兵役對我最大的影響,是讓我對國家徹底失望。國軍設備之舊之爛,真的要當兵才能領教,而所有退伍的人,大多也不敢再對國軍有所奢望,只有國軍高層將領和被全民國防宣傳洗腦的一般民眾,才會認為國軍能打仗。

數十年來,數百萬的台灣男人服役,然後退伍,大部分的人慶幸自己能平安 退伍就是福,在軍中遇到的一切的不愉快就趕快忘掉。換句話說,台灣約有幾百萬男性,被強姦了還不敢聲張,隱忍不發不願討回公道。於是,姑息了那些強姦犯,讓他們前仆後繼一再而再地強姦新進革命弟兄。讓他們從充滿 希望入伍到滿懷失望退伍,每年至少還有三四百人直著進去躺著出來。

秦始皇,絕非暴君,相反的,他可算是中國歷史上最能幹的皇帝。他好大喜功,理想多,並想快速完成以致勞民傷財,易使民力過甚,讓人民吃不消, 最後...

我實在不認同在這種環境下,弟兄們的工作效率和工作意願會有多高

新營長上任後對裝步一營的最大貢獻:使弟兄們更加團結,放棄彼此心結與過節,同仇敵愾,只要聚在一起就幹聲連連。可見營長的用心良苦與深謀遠慮,令人佩服不已。

一切照規定來:若一切照規定來,那我們裝步一營只要有一本規定就可以, 不需要營長了。長官對欠幹欠操的兵只會說一切照規定來,自己不照規定來的是則多如牛毛。一切都照規定來做的人是最沒創意,也是一輩子注定沒啥搞頭的人。

擦皮鞋:擦皮鞋是軍中最無聊最可笑的行為。如同做愛一樣,摩擦二三十分鐘只為了一兩秒的高潮(檢查合格後的興奮)。檢查前的五分鐘擦得半死,檢查後的五分鐘,則被叫去挖土而髒得半死。軍中注重表面功夫虛偽造作由此可見。
約旦狂人在隘寮 擦皮鞋是軍中最無聊最可笑的行為。如同做愛一樣,摩擦二三十分鐘只為了一兩秒的高潮(檢查合格後的興奮)

符合人性:為了表示認真,好像在大太陽下擦槍就比在樹陰下擦槍來得認真, 明明沒事做,利用時間看報看書就叫「很爽很閒」,睡覺聊天反而不會被人狗幹,真是狗屎。

我發現在軍隊,「紀律」根本是個哲學問題。

美軍連可樂都能運輸到前線,可知他們的動員與補給能力,為什麼一定要他 媽的過苦日子才叫精實?

最奇怪的軍歌:中國的駱駝,阿兵哥怎麼會是駱駝? 在現今台灣意識高漲的 氛圍下,一切都以台灣掛帥,什麼台灣之子之類的,故國軍應也可順應時勢, 寫首「台灣的梅花鹿」、「台灣的櫻花鉤吻鮭」。

當兵三幹:當兵不被長官幹,就不叫當兵東西不被弟兄幹,就不叫當兵煩人白工不去幹,就不叫當兵。

 (狗臉的歲月)記得我等待當兵的那段日子裡,內心充滿了恐懼,那是一種對未知生活的恐懼,這也是我畫這篇作品最原始的動機,讓未當兵的人,瞭解軍中的生活及外面的世界沒有的狀況,不會再有像當年的我一樣恐懼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